盐和牛奶

不擅长逃避现实

漂洋过海 02

青年才俊堂x菜鸡本科生良

堂良堂无差

过渡

孟鹤堂在周九良的世界里只出现了短短的四个课时,却留下了能让周九良吭哧吭哧写上一个月的论文。最惨的并不是这一篇字数爆表的英文论文,而是这论文被划到了小组作业的范畴;最惨的依然不是这小组作业的形式,而是被随机扒拉到一群菜鸡中间的菜鸡周九良挑起了组长的重担。

世界上就是有这么一个神奇的制度叫做“拿到相同数字的人作为一组”,它存在的意义就是让你被迫和一群同样一头雾水的人拴在一根绳上,即使你一遍又一遍的在群里敲出:我们来讨论一下吧。也只能一次又一次迎接一样的寂静。

“为什么外国教授这么草率呢。”周九良叹了一口气。他把眼睛从电脑屏幕上移开,伸长手臂去够挂在一旁的大衣,意料之外地没在口袋里找到他的烟盒,只掏出一个孤零零的打火机。

周九良又叹了一口气,只好安慰自己明天就能重新成为那个吞云吐雾的潇洒男子。然而眼下头昏脑涨无力思考,只好去阳台站着醒醒神。

十一月大概不是雨季,夜空里稀稀拉拉有几颗星星亮着。周九良站在冷飕飕的室外,闻着小吃街飘来的香气有些放空。

“喵。”

他低头,只来得及看见一个黑影。

让他想起孟鹤堂。

来去无踪,漂亮狡黠。

周九良自认多年来阅师无数,美与丑都见过,好与坏也分得清。但孟鹤堂似乎有点特别。

周九良早听说这位教授年纪不大学问不小,到了课上他才明白这八个字实实在在的分量。面对刁钻问题的对答如流,课堂节奏的张弛有度。孟鹤堂似乎一直是微微笑着,当你对上他眼睛的时候,又能感受到他的严肃。

似乎是一个正儿八经的青年学者形象,正经到周九良怀疑自己早上其实并没看到拍照前那一瞬间的自得。

“算了算了,反正再想也还是要写三千五。”周九良赶走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,他伸了个懒腰,“哗”地一下拉开阳台门,回到电脑跟前,试图戳醒那群安静的菜鸡一起来想个题目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盐和牛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